鹭了个大禾

脑内黄色废料放送中。

© 鹭了个大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暗杀小队】喜欢是一瞬间的事吗

暗杀组小短文


ooc属于我 美好的爱情属于他们。


cp里苏✖️普罗


正片开始。


(开头一点点


队长回到大家身边之后。

这么久了。如同之前一样的生活终于又继续了。


梅洛尼:“队长~555为什么你也来了...”

普罗休特:(吸烟)“欢迎回家。”


“最近的日子,真平稳啊。

感觉缺了点什么似的。”


有天大家聚堆在客厅玩游戏。大醉。

以至于一群大男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终于,酒瓶指向了队长。


1


霍尔马吉欧:“队长,你的大刀有多长我一直很想知唔...”(被揍

伊鲁索:“队长,你有多久没喜欢过一个人了?“


喜...欢?


里苏特:“十几年了吧...也许还没真正喜欢过。”


“啊...”

(所有人突然沉默


梅洛尼(状态外):(抬头)【吓我一跳 怎么都突然安静了】

普罗休特:(沉默)

里苏特:(僵坐)【气氛突然又安静了 果然我还是没办法和队员搞好关系 但现在应该做什么 】

普罗休特:(起身离开)“我去趟厕所。”


里苏特隐约看见普罗休特掏出了打火机和半包烟。


里苏特:(把梅洛尼拉到一边)“...大家估计是因为我才尴尬。”

梅洛尼:“我觉得没有呀,你看大家平时不也这样。”

里苏特:“可他们问完我之后全都沉默了。本来很热闹的。”


本来很热闹...的吗?梅洛尼寻思。

是啊 之前几乎从没有这样过呢。

害得我差点没信,哼。


梅洛尼:“诶呀没这事啦~队长你想多了,这只是游戏而已嘛。”

里苏特:“...好吧。”


大哥回来了。

普罗休特:“待会来找我,有点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里苏特皱了皱眉头。

普罗休特身上烟的味道比平时更要呛得慌。

连里苏特这种经常抽烟的人,都觉得难受。

他今天怎么会突然一连抽完半包这么贵的烟。

里苏特:“好。”【队里要没钱买烟了...】


梅洛尼:“他要跟你说啥事情?”

里苏特:“完全不知道...他从没有这样来找过我...”

梅洛尼:“你觉得...他要和你谈感情问题吗?”


沉默。

梅洛尼:...(小心翼翼)“诶~(失望)我本来以为你们两个已经到那♂种关系了”

里苏特:...从来没有过。(起身)

梅洛尼:啊...?


普罗休特也许觉得时机到了。

但谁也不知道究竟到没到。


一个小角落。

里苏特:找我什么事?

普罗休特(吐雾):(眼神飘忽地看着里苏特的脸)你真的十几年都没有对一个人动过心了吗?

里苏特(靠墙):是啊。

普罗休特:我还真是第一次不知道怎么跟你讲话。

里苏特:...说吧。

死一样的沉寂。

普罗休特:(低头)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啊......一眼就看出来了啊......(自言自语

里苏特:(沉默)

普罗休特:(沉默抽烟)

里苏特:(不动声色的往回走)你喝醉了。

普罗休特:......


里苏特注意到普罗休特手里的烟突然亮起来,不一会儿又暗成夕阳般的橙。


烟雾像将夕阳遮挡住的浮云。


普罗休特站在原地,站了很久。

烟头捶在了地上。

普罗休特的声音,第一次小得连自己都没听见。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
本来还在燃烧的香烟,突然就熄灭了。

还没来得及看清那滴熄灭了烟的水从哪来,那滴水就已经融进地毯,看不见了。

只听见了越来越稀薄的烟。

他多么希望里苏特能够对他说出那句话啊。


为什么要放任这份感情这么久,等到抑制不住了才发现早就已经收不回来了。


2


客厅。

梅洛尼:“什么事情呀~”

里苏特:“没啥事。”(无神地直视桌面

梅洛尼:“真的嘛?”

里苏特:“真的。”

(沉默)


大家像从前一样,又开始只做自己的事。

是因为酒劲渐渐下去了吗。

伊鲁索:“时间晚了 睡觉吧。”

说着走进了镜子里面霍尔马吉欧的房间。


走出客厅,里苏特队长习惯性地关了灯。

这样省电费。

幸好所有人都还能够回到这个被认为是家的地方。

......

里苏特突然想起了只有在黑暗里才看得清的一抹橙色。

那是普罗休特眼中映出的那抹橙色。

他第一次想要好好看看这片夕阳。


队长屋。

里苏特:“我大概说准了。”

梅洛尼:“那你...对他心动过吗?”

里苏特:“...不...我说了,已经很久没有喜欢上一个人了。”

梅洛尼:【其实大家都习惯你俩天天和老夫老妻一样了。】“那还真是可惜啊。”(托腮)

里苏特:“我一直觉得我和他只能是两个共事的人罢了。...而且我本来觉得他应该是最不可能喜欢我的一个人。”


因为普罗休特的眼神总是坚定不移。


里苏特已经很久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了。

以至于完全忘了喜欢应该是什么样子。

喜欢上一个人...一定是一瞬间的事吗?

好像是吧。

那我大概没有喜欢上普罗休特。


里苏特露出了本不该属于他的表情。

那是一种怎样的表情啊。

不愿面对和相信,自我封闭,厌倦,愧疚。

他望着窗外抽烟,直到烟灰填满了烟灰缸本来的空缺。

他也不晓得自己望见了什么。


普罗休特屋。

普罗休特:(自言自语)“你说里苏特...他就真的对我一点点感觉都没有吗?”

伊鲁索:“都二十大几的人了,就这点小事这么纠结做什么啊。”(托腮)“...还叫人到小角落里。”

普罗休特:“嗯?你怎么知道...”

伊鲁索:“你没发现当时旁边有个镜子么。”

普罗休特:“被你看见了是吧......”

伊鲁索:(吸烟)“你喜欢了他多久?”

普罗休特:“从认识他那一刻起,其实就心动了吧。听到你们开玩笑说我们像老夫老妻...心里竟然有一点点开心。真幼稚啊。”


本来能放任时间冲破生物生长周期的普罗休特,却放不下心里的人。


两个人都不愿意去面对这件事。

只是遮掩。

多少年了,普罗休特才意识到时间会让人面目全非。

......

讽刺的是,这不就是壮烈成仁的本质吗。


(里苏特和普罗休特大概忘了,所有人都能进入镜中世界的。

所以刚才所有的话,大家都听见了。)


加丘:“这不明摆着早就爱上了嘛还讲这么多矫情的话真是好烦啊md”(暴躁

梅洛尼:“诶~小加丘明明也刚认识我就...”(被捂嘴

伊鲁索:“要不是队长当时怂恿霍尔马吉欧,就凭这秃脑壳也不可能追的到我...”

霍尔马吉欧:“现在你还不是心甘情愿地投怀送抱。”

伊鲁索:“你闭嘴!我才没...唔...”(被亲

梅洛尼:(淡定)“要做请回房继续,谢谢合作。”

贝西:“大哥!您一定会得到真爱的!”(泪流


3


喜欢大概是一种极其短暂的情感。

新鲜感是一定会过去的。

就像最初的年轻人到现在,已经被苍老的容颜所包围。


第二天早。

霍尔马吉欧在做9人份的早餐,同往常一样的生活还在继续着。

大家都看得懂普罗休特平静面庞下的波涛汹涌。

可只有他自己感受深刻得如同一把从心脏里挤出体外的剪刀。


最后里苏特没再提这件事。


他觉得这样做,会让普罗休特难过的。

普罗休特难过,他自己也会难过的。

...

他不想让普罗休特难过。


就这样,又过了两三个月,大家慢慢地都忘了那次游戏。


里苏特:“这个月,咱们队的经济情况稍微有点好转了。但是花钱还是要节制,我们要交房租,还要吃饭。

“上个月我们在烟草上的开支最大。大家就别再抽烟了。”

伊鲁索:“...里苏特我操你妈。”

加丘:“你给老子文明点啊!!”


一模一样的话,普罗休特很久以前就听过了。

但今天这句,也不是说给他听的。

将近十年前说过的话,上了天堂,他还会记得吗?

毕竟也许只是里苏特当时的无心之言。

毕竟里苏特当时穷的没钱买烟。


里苏特与普罗休特的第一次相遇,是在普罗休特母亲的葬礼上。

雨下到最大,只剩下普罗休特一个人站在母亲的墓碑前。

那时候他的头发扎着,像现在一样,紧紧地。

雨水怎么打也打不乱。


普罗休特乘里苏特的车回住宅。

普罗休特摇下车窗,掏出打火机跟烟。

里苏特:“别抽烟,对身体不好。”

普罗休特:“我知道,不用你跟我讲。”

......

普罗休特想到这里就有点揪心。

因为里苏特每次说这话,都不是因为担心自己。

他又点燃了一支烟。


贝西突然从他身后过来,钓走了普罗休特的烟。

普罗休特:“贝西!?”(气急败坏)

贝西:(慌乱)“对...对不起大哥!我我我...”

普罗休特:“你别整那没用的,把烟给我。”

贝西:“是...是队长让我告诉您别抽烟的,他说您最近一直抽烟对身体不好...”

普罗修特:“管我什么事......

......

什么?你说是队长?”

普罗休特的心震动了。


当时的普罗休特就知道眼前这个开车的男人,和其他满脸堆笑给他递烟的男人不一样。

他决定就此追随这个男人。

这个意愿同他的眼神一样,一开始就坚定不移。


其实里苏特一开始只是发现普罗休特是替身使者,便将其招进了队伍。

那时候两个人都还年轻。

那时候,里苏特是普罗休特黑暗生活中突然出现的一缕光。

他明白这是他唯一的出路。

里苏特对他的重要性,普罗休特其实一直都明白。


.......


当晚为了庆祝组内经济状况提升而办的一次酒局上。


队长喝醉了。

里苏特:“...头晕...”

霍尔马吉欧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酒量也太烂了吧还没伊鲁索能喝”

伊鲁索:“...我看你今天晚上不想进镜子了吧”

梅洛尼:“小加丘,你看现在都这样了,不如我们解锁一些新姿势吧...(勾住加丘的脖子)”

加丘:“梅洛尼你滚啊!!!”加丘推开梅洛尼,“至少这里不行!!”


还是梅洛尼喝到了最后。

里苏特:(微微清醒)“梅洛尼...我与普罗休特这样的关系......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一起教导你们这些年龄小的新成员的时候?

一起买东西的时候?

一起做任务的时候?

一起喝酒吃饭玩游戏的时候?

一起计算账目的时候?

一起讨伐老板的时候?

还是...”


梅洛尼:“难道不是这一切叠加在一起才会越描越深嘛。”

里苏特:“......。”


里苏特明白了。终于明白了。

自己的生活里其实早就全都是普罗休特了。

他的一切,里苏特一直都想要好好珍惜。

自己其实一直都爱着普罗休特。

只是距离开始的时间太久,太久了。

连他自己都习惯了。

他想到,若不是普罗休特第一个加入了暗杀小队的话,这个队伍就完全不可能存在了。


梅洛尼:“毕竟,两个人互相喜欢,走到最后,早就发展成爱情了嘛。”(笑嘻嘻


4


当大哥(划掉)队长有想法的时候,他的行动早就完成了。

普罗休特:(揉揉眼睛)?!卧槽槽槽槽槽槽槽里苏特怎么睡在我床上??!?!!!

里苏特:“早上好,我亲爱的普罗休特。”(吻住

普罗休特:【嗯??(霸道地吻回去


竟然完全没有一点奇♂怪的感觉。

两个人都觉得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了。


在镜子里围观的七个人也觉得早就应该是这样了。


事后。

普罗休特:卧槽里苏特你没跟男人上过床吗...好疼...


不过即使是在天堂上,平静的生活也终于属于他们了。


fin.


(我流沙雕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